湖北专家会诊结论:3名武汉女婴不一定是性早熟

2010年08月12日09:3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女婴 圣元奶粉 性早熟 乳房早发育 圣元 奶粉 雌激素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4个月大的小彤在妈妈怀里哭闹,桌上摆满了她吃过的奶粉包装盒(已做技术处理)

昨日(11日),武汉继续着闷热高温,比天气更骄热的是三个家庭的心情。

按照卫生部的安排,湖北省卫生厅昨日下午组织专家组对圣元“早熟门”3名女婴进行了一次集体会诊。小菲、小霞和小彤,三名原本没有交集的女婴因为同饮一款奶粉产品而聚到了一起。

记者昨日跟随邓女士等3名家长来到武汉市儿童医院,三个家庭一直盼着有关部门告诉他们奶粉抽检的最终结果。但未曾料到,奶粉抽检结果尚未出炉之前,3名女婴还得再遭一次罪。

在医院行政大楼5楼第二会议室,50多平方米的会议室被临时围成一间简陋的诊断室,门外两名保安严阵以待。3名女婴享受着“特事特办”的超国民待遇。

“里面都是(湖北)省(卫生)厅的专家。”一名现场导医人员告诉记者。

不过,记者现场观察发现,阵势规格虽高,但对3名女婴所做的检查项目依然是:抽血,不过抽血量较平常多一倍;CT扫描,只做手掌部分以测骨龄;超声波检查,但因家长拒给孩子服用镇静药品而作罢。此外,专家组还登记了女婴父母的身高。

从行政楼五楼到一楼,再到住院楼三楼,最后回到会诊所在地,这一路上一直有不少于两名医护人员全程陪伴;当然,路上最多的是全副装备的保安。

“你要是再拍照片,我就把你的相机砸了!”一名现场负责人如此对在场的一名摄影记者吼道。

15个月大的小菲从一开始就表现得很活跃,明亮的大眼眸里映着医护人员白色的外衣,每次走进一个房间,她都会条件反射性地哭喊起来。

记者离开医院时已是傍晚6时30分左右,女婴与家长们却还不能离开。“卫生部要求今天无论多晚都要上报会诊结果,家长们必须留下一人等候。”一名现场导医人员表示。

终于,晚上9时14分,会诊专家组向3个家庭宣布了相同的会诊结果:“会诊数据都没有问题,是单纯性的乳房发育,不一定是性早熟。”

专家对仅4个月大的女婴做出的诊断结果是,其雌激素值在成年女性的正常值范围内。

面对这一结果,邓女士哭了,小彤爸爸也陷入沉默……

1   2   3   4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