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对美元连续贬值 三日累积下跌154个基点

2014年02月21日09:3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 基点 贬值预期 人民币汇率 中间价

春节之后,人民币对美元持续走弱。2月19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大跌91个基点,昨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再下跌43个基点,至此,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已经连续3个交易日持续回调,三日累积下跌154个基点。

此外,即期市场上,人民币也持续走弱,昨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即期市场早盘开盘下跌多达87个点,而2月19日,人民币即期价格开盘半小时内急贬近100点。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从长期基本面的因素来看,在2014年我国外贸的顺差性失衡压力继续弱化、美联储QE退出的背景下,人民币难以继续显著升值。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宗良认为,QE退出引起有关国家特别是新兴市场货币汇率波动增大,也可能给人民币汇率带来一定的贬值预期,进而形成双向波动的局面。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京华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