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监会:商业银行流动性覆盖率2018年底前达100%

2014年02月20日15:5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银监会 商业银行 流动性需求 流动性风险 覆盖率 监管指标 流动性办法 存贷比 银行监管机构

中国网财经2月19日讯中国银监会在今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商业银行存贷比不应高于75%,流动性比例应不低于25%。银监会还要求在2018年底前,商业银行流动性覆盖率应当达到100%。

银监会今天表示,《商业银行流动性风险管理办法(试行》将于今年3月1日起正式实施。《流动性办法》规定了流动性覆盖率、存贷比、流动性比例三项流动性风险监管指标。

令人关注的是,《流动性办法》新引入了巴III流动性标准的流动性覆盖率指标。流动性覆盖率旨在确保商业银行具有充足的合格优质流动性资产,能够在银行监管机构规定的流动性压力情景下,通过变现这些资产满足未来至少30天的流动性需求。与传统的流动性风险指标(如存贷比、流动性比例、超额备付金率、流动性缺口)相比,流动性覆盖率更为全面和精细。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