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注协:全国已建成会计服务示范基地11家

2014年02月12日16:4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示范基地 中注协 服务能力 基地建设 区域经济合作 东盟 农业综合开发 新型工业化

中国网财经2月12日讯 据财政部网站12日消息,2013年,全国会计服务示范基地建设继续围绕行业服务能力的培育平台、会计高端服务的推介平台、行业服务与地区需求的对接平台,以及展现行业服务水平、展示服务能力、实现行业跨越式发展的示范平台的“四个平台”发展目标,围绕建立强有力的示范基地建设领导指导体系,建立与区域、行业、部门的发展战略和现实需求相对接的服务项目体系,建立专业功底扎实、服务专长突出的专家培养体系,建立与新业务拓展和示范基地建设相适应的专业指导体系,建立会计师事务所专业品牌推广体系等“五个体系”的建设要素,通过召开联席会议、举办主题报告会等形式,交流推介各示范基地的做法和经验,开展示范基地评价工作,深入部分已建示范基地开展调研,研究提出下一步示范基地建设思路,指导推动示范基地做实做细。

2013年,中注协会同地方注协与有意愿建设示范基地的地方政府进行沟通,积极推进新的示范基地建设,在已有的“10+3”示范基地和试点项目的基础上,又指导创建了新疆中亚区域经济合作示范基地。目前,全国已建成会计服务示范基地11家、试点项目3个。名单如下:

1.北京金融街金融产业会计服务示范基地

2.苏州工业园区会计服务外包示范基地

3.广西中国-东盟会计服务出口示范基地

4.天津滨海新区产业新型会计服务示范基地

5.云南国有企业改革与发展会计服务示范基地

6.上海浦东新区综合改革会计服务示范基地

7.深圳海关稽查会计服务示范基地

8.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海峡西岸会计服务示范基地

9.沈阳经济区新型工业化改革会计服务示范基地

10.武汉中国·光谷自主创新会计服务示范基地

11.新疆中亚区域经济合作会计服务示范基地

12.河北省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监督检查会计服务试点项目

13.河北省南和县农村财务公开会计服务试点项目

14.瑞丽国家重点开发开放实验区会计服务试点项目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