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支持10公司回购股份 待回购金额超20亿元

2014年01月15日16:3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证监会 回购股份 公司股价 公司股票 股份回购 上市公司 优先股 普通股

广州发展昨晚发布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回购股份,今起停牌。一股上市公司回购热潮在A股市场悄然掀起。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以来不足半个月的时间,已经有10家公司发布了回购公告。

10公司发布回购公告

广州发展昨晚公告,因公司正在筹划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股份,鉴于该事项存在不确定性,公司股票自2014年1月15日起停牌。公司承诺将尽快确定是否进行上述重大事项,不迟于2014年1月21日披露相关公告并复牌。

事实上,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自2014年1月1日至今,已有洋河股份、江南嘉捷、金发科技、汉得信息、锦富新材、诺普信、江中药业、康力电梯和香雪制药等10家上市公司先后发布了股份回购的公告。

待回购金额超20亿元

在几家公司当中,锦富新材、诺普信、康力电梯已完成回购,已回购股数分别为3万股、33.26万股、1106.32万股,已回购金额分别为8.3万元、281.13万元及1.12亿元。另外6家回购预案已通过或正在实施回购的上市公司,回购金额上限累计达20.59亿元。

证监会明确表示支持

对于上市公司的回购行为,证监会近日明确表态,证监会一贯支持上市公司通过回购股份等方式开展市值管理。从政策支持看,证监会近期出台的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关规定,支持上市公司采取差异化、多元化方式回报投资者。《关于进一步推进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意见》要求在公开募集及上市文件中提出上市后3年内公司股价低于每股净资产时稳定公司股价的预案。优先股试点的有关规定也允许上市公司回购普通股并发行优先股。

证监会表示,将做好回购普通股、发行优先股等相关政策咨询服务,回购普通股并配套发行优先股的,证监会将在程序上予以积极支持。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京华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