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社会融资规模指标不存在重复统计

2014年01月15日15:3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融资规模 央行 社会 委托贷款 金融产品 实体经济 资金链 货币供应量

中新网1月15日电 在国新办今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司长盛松成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我国社会融资规模指标中不存在重复统计的问题,社会融资规模统计是严格按照IMF统计原则进行的。

盛松成表示,社会上说社会融资规模指标统计有重复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一个金融指标、经济指标可以有遗漏,不能有重复。遗漏是很正常的,比如在美国,货币供应量在七八十年代十年重新修订十几次,因为新情况不停地出现会有遗漏,但不能重复统计。

接着他已委托贷款和存款为例,说明了社会融资规模中没有重复统计。“为什么以前的情况没有现在这么复杂,主要是金融市场的快速发展和金融产品不断创新,金融到实体经济的资金链延长了,所以并不是重复统计,而是金融创造的结果。”盛松成指出,当然这里面有风险,要加强监管。(中新网财经频道)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