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银行卡跨行交易32.3万亿

2014年01月15日09:5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银联卡 跨行 交易金额 银行卡 人民日报

本报上海1月14日电 (记者谢卫群)中国银联今天发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银行卡跨行交易金额达32.3万亿元,同比增长48%。随着境内外受理环境不断优化、产品服务不断提升,银联卡在服务民生、拉动消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正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数据显示,2013年居民日常类消费中,商场百货、超市加油等民生消费领域交易总量居前,宾馆餐娱类交易在厉行节俭风气带动下增速则有所放缓。目前,全国可以使用银联卡的商户、POS(刷卡机)和ATM(取款机)数量,分别增长58%、49%和24%,其中境内联网POS终端首次突破1000万台。截至2013年底,银联卡受理网络不仅延伸至境外142个国家和地区,而且境外可用银联卡的商户数已超过1100万家,ATM超过110万台。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