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勾画A股投资蓝图

2013年12月16日14:2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中央经济 经济工作 A股 工作会议 货币政策

12月13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闭幕。会议指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必须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并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六项主要任务。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为明年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定了调,而且是再一次明确要改善和优化融资结构和信贷结构,提高直接融资的比重。在资金面上是不是也让资本市场对明年的流行性从总体上有了相对明确的预期呢?

大同证券付永翀在做客大智慧财经《新闻解码》时表示:从提法上来说明年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延续了今年的基调,但积极的财政政策的延续其实是超出市场预期的。预计明年的M2增速依旧将维持14%的增速水平,资本市场的资金面总体上保持中性水平。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具体的六项主要任务来看,切实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被摆在了首位,炒农业股可能又将成为会后资本市场最本能和直接的一种反应。其中具有技术优势和市场占有率的种业公司以及食品检测设备制造的公司尤其值得投资者关注。

工作任务的第二条:大力调整产业结构。要着力抓好化解产能过剩和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在调结构的大背景之下,明年的A股,新兴产业依然将成为市场资金关注的焦点。

另外,着力防控债务风险也是位列明年经济工作的主要任务。尤其是要把控制和化解地方政府性债务风险作为经济工作的重要任务。地方债蕴藏的种种不确定性,以及由此给商业银行带来的隐患,也将让明年的A股总体上面临比较大的系统风险。(新华网--大智慧财经联合报道)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