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事件叠加 A股孕育新主题投资

2013年12月16日09:5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主题投资 中央经济 投资机会 敦煌种业 券商收入

上周沪指终结了周K线上的四连阳,呈现缩量回调走势。上证指数周跌幅为1.83%,再次跌破2200点关口,最终收于2196.07点。而创业板指则强劲反弹,周涨幅达5.91%,市场再次出现跷跷板现象。沪市量能严重萎缩,上周成交金额合计4230亿元,日均成交846亿元,市场观望情绪有所升温。

上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以及新三板扩容方案正式出台等三大重要消息逐一出炉,成为影响市场的关键因素。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本次经济会议将带来新的主题投资机会,如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各类服务业、推进传统产业优化升级等所引发新的主题投资有望贯穿2014年全年。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

五大主题投资孕育“升”机

12月10日至12月13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明年的经济工作大计一一出炉。会议同时提出了明年六大经济任务。

对于A股市场的投资机会,分析人士认为,五大主题投资值得关注。首先,会议强调,切实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涉及粮食安全的概念股包括:神农大丰、敦煌种业、金健米业、万向德农、隆平高科、丰乐种业、北大荒、东方集团等将会受益走强。

其次,中央经济会议提出大力发展新兴产业。投资者可从信息消费、汽车服务等主线布局新兴产业。

第三,会议指出,着力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有分析称,涉及到建材水泥、钢铁、装潢等多类个股曾因保障房概念而强劲上涨。

第四,中央经济会议提出加快推进自贸区谈判。分析人士认为,自贸区对离岸贸易、港口、物流板块无疑是大利好。

第五,会议指出,要积极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各地纷纷提出了相应的规划和发展目标,相关的概念股有望受到提振。

与此同时,12月12日至12月13日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财通证券表示,值得重视的是,今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期间首次“套开”全国城镇化会议,这意味着中国的新型城镇化政策和规划将定调,首次成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另一大主题,为明年的新型城镇化开局指明方向。分析人士普遍预计,新型城镇化建设将成为2014年中国经济的亮点和改革激活点。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经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