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对美元连续三天创新高 汇率10月5次创新高

2013年12月11日11:3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人民币汇率 QE 人民币升值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 汇率改革

人民币汇率昨日再次创下汇率改革以来新高点。据央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12月10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1114,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6个基点。截至昨日,人民币已经连续三天刷新历史纪录。

汇率10月份5次创新高

12月9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大涨102个基点至6.1130。前一日则大涨78个基点。从10月开始,人民币逐渐进入快速升值通道。单10月当月,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就连续5次创汇改新高。

对接下来人民币汇率的走势,市场人士指出,大行购汇盘收敛及中间价连续高开,令先前暂时被抑制的升值预期再度释放,结汇盘重新主导交易,预计短期内人民币汇率将再现一轮升值行情。

中国银行外汇分析师胡年丰此前表示,从市场上看,美元再往下走还有空间;而近几年的情况是一般年末人民币都会走强一段,因此,人民币短期保持小幅上涨可能性较大,预计最高或在6.05。AETOS艾拓思资本集团高级分析师陈迪认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在6元附近是一个均衡水平,随着美国退出QE的预期再度升温,后期人民币继续升值的压力在减小。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