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将推小额货币硬币化 1元以下硬币为主

2013年12月11日11:2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硬币兑换机 硬币化 硬币流通 小面额货币 非流通

 央行规定,将推行一元以下小面额货币硬币化

  央行规定,将推行一元以下小面额货币硬币化

以后零钱可能都是“钢镚儿”

目前的现状是,北方人忌讳“穷得叮当响”,爱用纸币;南方空气湿润人们更喜欢用硬币

北京已投放自助硬币兑换机,纸硬币可互相兑换 郑州目前还没开始

坐公交时,你喜欢投硬币,还是纸币?为什么同样是城市,南方人更偏好硬币,而北方人更喜欢纸币?这些都有什么讲究?

央行近日规定,要力推小面额货币硬币化。今后,1元以内的货币要以硬币为主。

消息

央行力推小面额货币硬币化

日前,央行表示,要于近日推出兑换网络,以助推小额货币硬币化。今后,1元以内的小面额货币将以硬币为主。

央行解释称,推行小面额货币硬币化主要是为了提高现有硬币的使用率,从而提高人民币使用整洁度。

并且,小面额货币硬币化是完善我国货币流通体制、与国际货币流通体系接轨的客观需要。而且硬币具有使用寿命长、后续成本低且整理清点容易、磨损小等优点。

央行官员表示,从人民银行的职责来讲,也是要让老百姓使用干净整洁的钱,“未来将投放更多的硬币兑换机至地铁、商超等地,方便市民使用,提高硬币利用率。”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