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首家推出4G自助银行 率先迈入4G时代

2013年12月05日14:4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工行 数字蜂窝移动通信业务 自助银行 手机银行 数据传输 网络覆盖 自助终端 通信质量 中国电信 信道传送

中新网12月5日电 2013年12月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向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颁发了“LTE/第四代数字蜂窝移动通信业务(TD-LTE)”经营许可。同日,中国工商银行宣布与中国移动合作推出了首家基于4G网络的自助银行。此举标志着工行的金融服务正式迈入4G应用时代。

4G是第四代移动通信及其技术的简称。与目前已大量商用的3G相比,4G在网络覆盖范围、通信质量上能更好地满足高速数据和高分辨率多媒体服务的需要,4G提供的无线多媒体通信服务可将语音、数据、影像等大量信息透过宽频的信道传送出去,因此4G通信也称为“多媒体移动通信”。

中国工商银行紧随我国电信运营商4G网络建设步伐,选取杭州、成都等4G网络覆盖较好的城市率先开展了4G技术应用测试验证工作,实现了自助银行自动柜员机和多媒体自助终端通过4G网络一点接入,同时承载自助银行实时交易数据和视频监控流量。在此基础上,工行还为其客户经理配备4G接入便携设备,方便客户经理为客户进行产品演示、业务咨询和业务办理,让客户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工行优质的上门服务。为确保4G网络传输安全,工行在4G接入网络设备上创新采用了自主可控的国产密码算法,对金融交易数据传输全面实现端到端数据加密,确保交易数据传输安全可靠。工行创新推出的基于4G网络的自助银行服务将大大方便自助银行快速部署,为深入社区、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创造了有利条件。

近些年来,中国工商银行不断加大电子银行、自助服务渠道投入,着力打造以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短信银行、自助机具为代表的电子银行服务。截至2013年10月末,工行在全国范围内部署了8.23万台自动柜员机和4.51万台多媒体自助终端。与此同时,工行个人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及电话银行的客户数分别达到1.61亿、1.05亿和1.08亿。工行自助服务渠道完成的业务量在全部业务量中的占比已突破78%,为分流柜面业务,实现本行业务经营转型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国工商银行将以首家推出基于4G技术的自助银行服务为契机,继续加大电子银行创新科技的深入应用,为不断提升客户服务体验,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中新网金融频道)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