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试点明年1月起实施

2013年12月05日11:4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行政机关 行业协会 商会 试点工作 发改委 深化改革 社会组织

中国网12月5日讯 民政部部长李立国在今日国新办举行的深化改革创新促进民政事业发展情况发布会上表示,要限期实现行业协会商会类社会组织与行政机关真正脱钩,争取在明年1月份之前,在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中选择100个左右的单位进行试点,明年铺开实施试点工作。

李立国指出,要限期实现行业协会商会类社会组织与行政机关真正脱钩。这项工作由发改委、民政部会同有关部门,正在紧锣密鼓地研究方案,已广泛征求了相关部门和有关方面的意见。在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上,争取在明年1月份之前,在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中选择100个左右的单位进行试点,明年铺开实施试点工作。在试点基础上,从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到地方各个层次的行业协会商会,都要抓紧做好有序脱钩工作,争取到2015年底前实现真正脱钩。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