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所发布公告:8日启动股指期权仿真交易

2013年11月08日10:3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股指期权 中金 股指期货 沪深 交易时间 最后交易日 发布公告 手续费 仿真 跌停板

中金所11月7日发布公告,宣布将于本周五启动沪深300股指期权合约仿真交易。仿真交易的手续费标准暂定为每手5元,执行手续费标准为每手10元。

根据中金所通知,沪深300股指期权仿真交易首批交易的合约月份为2013年12月、2014年1月、2014年2月、2014年3月和2014年6月。合约乘数为每点人民币100元,最小变动价位为0.1点。每日价格涨跌停板幅度为上一交易日沪深300指数收盘价的±10%。计算结果小于最小变动价位的,以最小变动价位为跌停板价格。计算出的看跌期权涨停板价格高于其行权价格的,以其行权价格作为涨停板价格。

股指期权合约最后交易日为各合约到期月份的第三个星期五,最后交易日即为到期日。最后交易日为国家法定假日或因异常情况等原因未交易的,以下一交易日为最后交易日。

在具体时间上,沪深300股指期权合约的交易时间为9:15—11:30(第一节)和13:00—15:15(第二节)。最后交易日交易时间为9:15—11:30(第一节)和13:00—15:00(第二节)。

在费用方面,中金所表示,沪深300股指期权合约仿真交易的手续费标准暂定为每手5元,执行手续费标准为每手10元。交易所有权根据市场运行情况对手续费标准进行调整。

什么是股指期权

股指期权是指在股指期货的基础上产生的,期权购买者付给期权的出售方一笔期权费,以取得在未来某个时间,以某种价格水平,买进或卖出某种基于股票指数的标的物的权利。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