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事件集中引爆 金银或将上蹿下跳

2013年11月07日10:1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美联储 QE  债务上限 黄金 白银 美元指数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尽管,昨日金银的波幅有所变大,呈现了冲高回落的行情,但总体而言,依然还是以窄幅震荡整理为主。其原因可能是金银在风险事件之前交投较为清淡,基本面也缺乏刺激的原因。据路透最新数据显示,黄金交易量持续走低,本周低于30天平均水平30%。尤其是周一,交易量是今年以来最低交易日之一。

昨日欧盘时段,markit公布了一系列数据:欧元区10月服务业PMI终值录得51.6,好于预期和初值50.9。欧元区10月综合PMI终值录得51.9,好于预期和初值51.5。德国10月服务业PMI终值录得52.9,好于预期和初值52.3。德国10月综合PMI终值录得53.2,好于初值52.6。法国10月服务业PMI终值录得50.9,好于预期50.2,但不及初值51.0。法国10月综合PMI终值录得50.5,好于初值50.1。意大利10月服务业PMI录得50.5,不及预期51.2和前值52.7。

随后,英国9月工业产出月率录得0.9%,好于预期0.5%和前值-1.1%,年率录得2.2%,好于预期1.8%和前值-1.5%。近期欧洲的经济数据出现明显的分化,英国和德国风景独好,法国和意大利则仍然复苏乏力。而德债拍卖情况走好,不但认购倍数从2.0升至2.3,收益率也从0.81%滑落至0.71%这一事实也证明了笔者的观点,毕竟国债的走好是对其国家未来偿付能力甚至是宏观经济的肯定。

非农数据即将在周五公布,目前机构的预测是:花旗认为15万人的数据属于“良好数据”;彭博预期为12万人,9月份为14.8万人。美银美林认为该数据在9-15万人之间。德意志银行认为,17万人的数据属于好数据。此外,大型机构还指出:美国政府关门影响非农就业数据的唯一途径是,私营部门的政府项目承包商裁员。也就是说可能影响并不大。

而今日重磅消息同样云集,投资者关注的焦点是欧洲央行会否在政策会议上宣布降息举措,英国央行也将在同日举行政策会议。此外,美国当天姗姗来迟发布的三季度GDP数据,也将会令各界对该国的实际经济走势状况有更进一步的了解。

从技术面来看,昨日欧盘时段金银突然的拉高并没有维持太长的时间,毕竟交投清淡以及基本面因素并不足以支持大规模的上涨,其实幅度并不大,只是在窄幅运行几天后,区间收到极窄后的报复性突破,并不足够说明很多问题。小时级别的运行区间在1306-1327,可参考此区间进行操作,更要关注今天和明天数据能否突破这个区间,出现方向选择意义的行情。

现货白银的技术研判同黄金相似,但白银昨日欧盘时段的反弹要强于黄金,甚至假突破了22整数关口。短线支撑在21.3-21.5附近,阻力在22.1-22.3附近。今日和明日风险事件将集中引爆,多空难料,金银有望走出上蹿下跳的行情,因此操作上务必以短线为主,控制好合理的仓位以及止盈止损。(世元分析师:沈汇川)

(市场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上分析属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