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重启7天期逆回购

2013年10月30日14:5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回购利率 央行票据 重启 资金面 管理层 中标利率 维稳 概率事件 高点 农商

中国人民银行于10月29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3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升至4.10%,时隔一周后再次向市场注入流动性。

不仅如此,央行还于28日对2010年第九十四期央行票据开展了到期续做,规模为59亿元(几乎将60亿元的到期资金全部回笼),期限3年,利率持平于3.50%。

“央行29日投放了130亿元,维稳资金面,可以说是用心良苦。”一位商行交易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价格提升是为了预期引导,而数量宽松是为了让市场度过眼下的时间节点。”无疑,本次7天期逆回购利率的抬升多少让业内有些意外。对此,青岛农商银行资金运营部资金交易经理秦新锋解读认为,“银行间资金利率在过去两周央行暂停逆回购操作的背景下达到‘钱荒’以来的新高点,目前回购利率随行就市,其实是管理层考虑到了近期市场被抬高的资金成本,为使资金价格不至于出现骤起骤落,因此进行了小幅调整。”

展望后续,东莞银行金融市场部分析师陈龙判断,“此前连续3次叫停逆回购,已经透露出央行偏紧和保守的操作倾向,所以市场不要期望于央行能大幅度地放水,未来管理层进一步提高货币市场的利率中枢水平也将成为大概率事件。” 据新华社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深圳特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