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期市多品种反弹 美原油连涨二日

2013年10月29日09:0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原油库存 月期铜 Grangemouth 玉米现货 原油期价 期市 交易商 收割 伦敦金属交易所 贱金属

25日,国际期市多数品种反弹,其中原油连涨二日,期金、基金属整体上扬,农产品则集体收跌。分析人士表示,美国经济数据疲软引发了有关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维持货币刺激措施的预期,大宗商品获得一定支撑。短期来看,市场仍处区间运行态势。

数据显示,美国9月份耐用品订单较8月份增加3.7%。分析师给出的预期为增长2.5%。当月飞机订单的大幅增长掩盖了其他耐用品需求下降的趋势,这表明在美国政府部分关闭之前的几周公司支出有所降低。

美国原油期价周五连续第二天收涨,而布兰特原油期价走低,使布兰特/美国原油价差收窄,因交易商押注炼厂开工率增加以及以及中西部的新输油管道将使原油库存增速放缓。布兰特原油承压,因有消息称,为一主要输油管道提供电力的苏格兰Grangemouth炼厂将继续开工,保持了北海原油的运送。北海原油是布兰特原油期货的主要来源。美国原油期货收涨0.74美元,报每桶97.85美元,但本周收跌3%,为连续第三周收跌。12月布兰特原油期货收跌0.06美元,报每桶106.93美元,连跌第三日。本周回落2.7%,连跌第二周,且为一个月来最大单周跌幅。

纽约金价周五小涨,因美国公布了一系列令人失望的经济数据,巩固了对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将保持完整刺激计划直至2014年的预期。本周金价势将上涨1.7%,周四得益于美国初请失业金数据不及预期而触及四周高位。尽管美元指数从近九个月低点反弹,但金价仍录得升幅。近来美国经济数据疲弱,华府预算问题仍笼罩不确定性,提高了黄金的避险魅力,使金价在不到两周内就劲扬8%或将近100美元。美国12月期金上扬2.70美元或0.2%,报每盎司1,353美元。

伦敦金属交易所(简称LME)贱金属周五多数收盘走高,美国耐用品订单数据的强劲表现超过了市场对中国银行间市场持续担忧的影响。周五早盘贱金属起初走低,因市场仍担忧中国可能出现流动性紧缩,进而压低金属需求。LME三个月期铜触及10月11日来最低的7,113美元,收盘没有成交,买盘最后报7,185美元,周四收报每吨7,175美元。三个月期铅由2,173.50美元升至2,205美元。三个月期锌收高19美元,报每吨1,955美元。三个月期锡收高325美元,报每吨23,200美元。三个月期镍由14,650美元跌至14,580美元。三个月期铝由每吨1,861美元升至1,880美元。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周五收低,交易商说,因季节性收割压力及获利了结。一农业气象学家周五表示,至下周初的干燥天气将让美国农户快速推进2013年玉米和大豆作物收割。美国农业部周五称,民间出口商报告,分别销售12万吨本作物销售年度的美国大豆到中国和台湾。11月大豆合约收盘报每蒲式13.00美元,下跌9-3/4美分。12月豆粕合约收报每短吨423.5美元,日内下跌2.5美元。12月豆油合约下跌0.4美分,收报40.73美分。

CBOT玉米期货周五收低,交易商称因收割快速推进,且美国玉米收成可能创纪录。一农业气象学家周五表示,预报至下周初美国天气干燥,将使美国玉米和大豆收割快速推进。现货交易商表示,美国中西部玉米现货价格持稳,因该地区收割进度加快。12月玉米期货低于所有关键移动均线,九日相对强弱指标为45。 12月玉米合约跌1/4美分,报4.40美元。

CBOT小麦期货周五收跌,交易商称,受累于周末前的获利了结,本周早些时候,市场攀升至近四个月高位。交易商称,包括阿根廷、澳大利亚和黑海地区在内的主要小麦种植区天气状况恶劣,可能导致全球小麦减产,尽管如此,小麦期价仍然走低。交易商称,美国大平原南部硬红冬麦现货基差周五基本持稳。CBOT-12月小麦期货结算价报6.90-3/4美元,跌5-3/4美分。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