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金改项目落地 力争首批民营银行牌照

2013年09月30日09:4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民营银行 见光死 小额贷款 证券投资顾问 牌照 奥康力 第一大股东 投资者 牛股

在温州金改试验区获批一年半之际,一批金改重要项目日前在温州获得授牌签约。对于社会关注的民营银行申报情况,温州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透露,民营银行一直在准备,争取拿到首批民营银行牌照。

已设立民间资本公司

本月26日,温州的一批金改重要项目落地。现场授牌两家在外温商回归设立的小额贷款公司:平阳县昌大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乐清市精实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筹);一家民间资本管理公司:永嘉奥康力合民间资本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奥康力合民间资本管理公司是中新力合股份有限公司(UPG)与奥康投资有限公司在温州合资设立的新型金融服务公司。奥康投资有限公司是奥康国际第一大股东。

争搭民营银行首班车

此前,多家媒体曾报道,在温州市政府推动下,由正泰电器、华峰氨纶、报喜鸟、奥康国际以及当地其他两家非上市公司组建的民营银行有望成立。对于备受关注的民营银行等热点问题,温州金融办也首度进行了公开回应。

据《温州日报》27日报道,温州市金融办副主任余谦表示,从去年开始,温州就为设立民营银行做准备,包括股东推荐、银行设立的架构和机制等,他没有透露股东结构、资金规模等细节。“目前对股东、金额都有猜测,但银监会细则尚未出台,这些都不确定。我们只能先把准备工作做好,积极争取进入第一批民营银行行列。”

警惕暴涨风险

随着“银行业将对民营开放”消息的发酵,苏宁云商、杉杉股份格力电器等个股均遭到了资金的爆炒,其中苏宁云商一个月涨幅超过70%,成为民营银行最牛股。对此,民生证券投资顾问张建涛认为,当前民营银行概念股的炒作基本上还停留在概念层面,一旦细则出台,或许会出现“见光死”。另一方面,民营银行未来面临着激烈的市场竞争,尤其面对来自国有银行的竞争,民营银行很难占优势。投资方面,投资者要尽量规避前期过度炒作带来的风险,同时可以关注与银行业务相关的行业,如银行卡、ATM机生产等。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京华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