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预测:未来12个月内人民币不具有升值空间

2013年09月12日10:5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瑞银 汪涛 升值 房地产 向好 四季度 人民币 兑美元 按揭贷款 证券日报

瑞银首席中国经济学家汪涛9月11日表示,人民币不会再升值了,兑美元在未来几个月甚至一年的时间都保持在目前的水平,可能会上下浮动一个点,但是不会有明显趋势性的变化,人民币在未来12个月内不再具有升值的空间。

谈到中国经济,汪涛表示,从目前已经发布的经济数据看,中国经济比预想的要好一点,尤其是工业增加值和发电量等数据向好。7月份以来,政府多轮各种各样政策的支持,包括信心上的支持,对经济的向好起到了积极作用。

瑞银预测:今年全年经济同比增长7.6%,三季度同比增长7.7%,但四季度的时候复苏的势头有所放缓,四季度再次回到7.5%左右,放缓原因主要是信贷在五六月份以来已经明显放缓,这是一个滞后的影响。

“房地产作为整个经济中最重要的部分,其稳健复苏对整个经济能起到支撑作用。”汪涛判断四季度不会有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出来,同样也不会出台刺激房地产的政策。

针对近期市场关注的部分银行暂停按揭贷款、取消利率优惠折扣等措施,汪涛表示,这只是个别现象,是银行的微观调整,不是国家统一政策。证券日报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经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