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局势与非农共振 黄金将走向何方

2013年09月03日10:4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叙利亚 黄金 市场

行情回顾:

上周五伦敦金收盘下跌12.41美元,跌幅为0.88%,收盘价为每盎司1395.42美元。美国12月期金跌16.90美元,报每盎司1,396.10美元,跌幅1.20%。

基本面:

奥巴马当局发布一份评估报告称,情报机构“高度确信”叙利亚军队在8月21日的袭击中使用了化学武器。美国国务卿克里发表讲话称,将对叙利亚实施有限的军事回击。美国是否对叙利亚动武,关系着黄金的涨跌,现在黄金仍然要看美国人的脸色。

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尚未对叙利亚的军事回击作出最终决定,美国“绝不会”向叙利亚派遣地面部队。美国延迟的对叙利亚的军事行动,黄金的上涨动力暂时熄火。

经济数据方面,7月美国个人收入和支出不及预期,且通胀继续低迷;8月美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从上月的6年高位回落,但好于预期和初值评估。美国的经济数据时好时坏,更令市场对美联储的QE政策预期飘忽不定,本周的重磅非农数据将在周五出炉,此数据或将给市场以指引。

目前影响黄金的两大因素就是叙利亚局势和非农数据,叙利亚局势还有待进一步发展,非农数据周五才公布,经历了上周的冲高回落,本周黄金的走势也不会平稳,两大因素共振,黄金料以大幅震荡为主。

技术面:

从伦敦金的日线图上看,黄金经历上周的冲高回落后,日线的MACD指标走坏,快线向下交叉慢线,短线还有下跌可能。从周线图上看,伦敦金上涨收盘为一颗射击之星,本周走势不容乐观。从周线图上的布林通道指标看,黄金价格接近布林带中轨,黄金在此位置的表现将很关键,是否能有效上破布林中轨,关键就在本周的非农数据和叙利亚局势的发展。操作上,维持逢高做空思路。操作区间:1370美元-1420美元。(世元金行 李龙)

(市场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上分析属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