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昨逆回购110亿元 中国版“扭转操作”现雏形

2013年08月14日10:5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央行票据 央票 回购利率 中国版 资金面 公开市场 市场资金 中标利率 现雏形 2010年

央行本周继续开展“锁长放短”操作。昨日,央行在公开市场上开展了110亿元的逆回购操作,同时在本周一第二次对到期央票进行了续发行,额度共755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本周公开市场上将迎来资金释放的小高峰,而目前资金面并未见明显趋紧,因此央行在开展小规模逆回购操作的同时,也续做了部分央票来锁定长期资金,使得中国版的“扭转操作”渐见雏形。

央行网站的公告显示,昨日央行以利率招标的方式开展了7天期的逆回购操作,规模共计110亿元,比上周减少了10亿元。此外,本期逆回购中标利率为3.90%,与上周相比继续下行了10个基点。

分析人士指出,逆回购利率继续下行,向市场传递出明确的政策意图,表明央行将引导市场资金利率中枢下行。

与此同时,中国人民银行还发布公告称,人民银行于本周一对2010年第六十九期央行票据开展了到期续做,续做量755亿元,期限3年,利率3.50%。这是央行首次对央票续做进行公告。分析人士指出,这表明未来在长期央票到期量较大的情况下,或会继续通过类似操作冻结长期资金。(记者 周宇宁)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