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

2013年08月07日16:2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货币政策 央行 三农 经济结构调整 小微 金融支持 消费升级 实体经济 经济金融 金融资源

羊城晚报讯 据东方财富网报道,8月2日至3日上午,2013年中国人民银行分支行行长座谈会召开。会议分析研究了上半年经济金融形势,并对下半年工作重点作出部署。会议指出,下半年金融宏观调控和金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任务仍然十分繁重。人民银行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金融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以及全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经验交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坚持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增强调控的针对性、协调性,根据形势变化,适时适度预调微调,维护货币市场稳定,把握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防风险的平衡点。

会议还提出,要盘活存量、优化增量,整合金融资源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加大对“三农”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进一步发展消费金融促进消费升级,并提出要加大金融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力度,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羊城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