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钢协:银行不会对钢铁业停贷

2013年08月01日16:5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中钢 钢铁业 中国钢铁工业 钢铁企业 钢价 钢材产量 银监会 负债率 亏损

羊城晚报讯 据凤凰财经报道,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昨日公开表示,由于6月钢价继续下跌,会员钢铁企业6月合计亏损6.99亿元人民币,今年首次出现亏损。如果下半年钢材产量不能有效控制,供大于求的状况今年难以缓解。同时,副秘书长屈秀丽公开表示,中国银行业对钢铁业的贷款并没有全部停止,依然是“坚持有保有压的政策”。

中钢协周三召开行业发布会,副秘书长屈秀丽表示,“全部停贷是不存在的”,中钢协最近已经与银监会沟通过,确认银行不会对钢铁业停批贷款,依然是保持有保有压的政策。

屈秀丽说,银行对那些效益比较好的企业和项目依然是支持的,但是对违规的企业以及需要淘汰的企业和项目则是有要求的,要严格控制贷款。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大中型钢铁企业的负债率已经攀升到69.74%,升高了1.37个百分点,少数企业的负债率会达到80%以上,个别企业已经是超过100%。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羊城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