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首例民营资本发起设立金融机构获批

2013年07月29日15:4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重庆力帆 风险防控 民营资本 金融机构 财务公司 银监局 资金集中管理 银监会

重庆银监局日前向媒体透露,重庆力帆控股财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力帆财务公司)已正式获得中国银监会下发的筹建批复。这是重庆民营资本发起设立法人金融机构的首例。

拟筹建力帆财务公司注册资本金5亿元人民币,拟由重庆力帆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力帆控股)出资2.55亿元人民币,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资2.45亿元人民币。

力帆集团称,申请设立力帆财务公司的主要目的是加强力帆控股集团的资金集中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进一步提升集团整体管理水平,增强风险防控水平,提升核心竞争力。

重庆银监局称,该局将继续鼓励支持民间资本投资金融业。(中新)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深圳特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