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出手支持小微企业融资

2013年07月26日15:4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小微 企业融资 企业增值税 企业债券 企业发展 创业投资

羊城晚报讯 据证券时报网、中国中小企业信息网消息,国家对中小企业的扶植力度明显加大。继2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暂免征收600万户小微企业增值税和营业税的政策之后,昨日,国家发改委又刊发《关于加强小微企业融资服务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十一条具体措施,意在拓宽小微企业融资渠道,缓解小微企业融资困难,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

《意见》提出的11条具体措施包括加快设立小微企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扩大小微企业增信集合债券试点规模、鼓励发行企业债券募集资金投向有利于小微企业发展的领域等。

据统计,全国中小微企业创造了80%的就业、60%的GDP和50%的税收,而小微企业获得的贷款在全部贷款中的比例仅20%多一点。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羊城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