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川:积极发展小型金融机构 推进存款保险制度建设

2013年07月15日16:4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金融机构 周小川 存款保险制度 企业金融

新华网北京7月15日电(记者刘诗平)针对小型金融机构数量和资产规模等相对不足,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15日表示,积极发展与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需求相适应的小型金融机构。

周小川在国务院召开的全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经验交流电视电话会议上说,与大型金融机构相比,小型金融机构服务小微企业具有信息、成本等方面的优势。

“目前,我国小型金融机构数量、资产规模等都相对不足,部分地区小额贷款公司和融资性担保机构业务发展一定程度上偏离对小微企业的服务。”周小川说。

他指出,要认真落实中共十八大关于加快发展民营金融机构的决策部署,放宽对民间资本设立民营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准入。推进存款保险制度建设,为小型金融机构创造与大型金融机构公平竞争的环境。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