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资QFII和RQFII输血A股 外汇局1天批出101亿美元

2013年06月27日16:1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RQFII 外汇局 输血 A股市场 易方达 引资 QDII 资产管理 华夏基金 国信证券

A股市场低迷之时,外汇局批出数量相当可观的QFII、RQFII额度,向资本市场继续“输血”。

外汇局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24日有7家QFII公司获得了9亿美元额度,至此QFII总额度达到434.63亿美元。

具体而言,美盛投资(欧洲)有限公司、全球保险集团美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瑞银环球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汇丰中华证券投资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工银亚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均获得了1亿美元额度,韩国投资公司、瑞典第二国家养老基金均获得了2亿美元额度。

同时,RQFII 6月24日外汇局批出了92亿元人民币的RQFII额度,至此RQFII总额度增至1049亿元。

具体而言,证券系列机构中,海通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获得了10亿元、国信证券(香港)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也获得了8亿元,中国国际金融(香港)有限公司获得了8亿元,申银万国(香港)有限公司获得了10亿元。

基金系机构中,易方达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获得了10亿元,大成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获得了5亿元,华夏基金(香港)有限公司获得了8亿元,嘉实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8亿元,南方东英资产管理有限公司15亿元。

同时,中国人寿富兰克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6月24日获得10亿额度。

此外,外汇局还分别向新华人寿和瑞士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分别批出了8亿美元和0.3亿美元的QDII额度。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