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证监会预算执行不合规问题金额3811万元

2013年06月24日14:5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证监会 证监局 预算执行 问题金额 审计署 财政收支 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 部门预算 补报 公积金

(二)其他财政收支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1.2011年至2012年,会本级未对已报废总值1185万元电子设备进行账务处理,其中2012年686.47万元。

2.截至2012年底,所属吉林证监局2010年支付59.04万元购买的1套房屋尚未取得房屋产权证,也未纳入固定资产核算和管理。

3.2012年,所属湖北证监局未按规定填制或取得差旅费、稽查办案费等支出原始凭证11.76万元。

4.2008年至2012年,所属湖北、黑龙江2家证监局未将办公大楼出租收入265.27万元列入预算,其中2012年60.7万元。

三、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对上述问题,审计署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对违反规定扩大支出范围、提高开支标准和固定资产账实不符的问题,要求调整有关会计账目和决算(草案);对新购办公用房权益未落实、固定资产出租收入核算不规范的问题,要求尽快完善相关手续、规范相关财务核算;对政府采购预算未按规定办理调整或补报手续的问题,要求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预算管理。对未按规定填制或取得原始凭证的问题,要求尽快填制或取得真实有效的原始凭证,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审计署建议:证监会应切实加强预算管理,加强对所属单位楼堂馆所建设的监督检查工作,科学编制政府采购预算,严格规范固定资产处置程序。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证监会在审计前开展了自查,并纠正了部分自查出的问题。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认真进行了整改,对违反规定扩大支出范围、提高开支标准和固定资产账实不符等问题,相关单位已调整有关会计账目,并完善相关手续。其他有关整改工作目前正在进行中。

   上一页   1   2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