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对再融资欺诈立案 贤成矿业成首例

2013年06月24日14:4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贤成 证监会 再融资 立案调查 矿业公司 证券法 非公开发行 首例 控股股东 上市公司

6月21日,证监会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上市公司贤成矿业(SH.600381)涉嫌虚假再融资发行,是近年来第一起上市公司再融资欺诈发行被立案调查。

据证监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贤成矿业拟在非公开发行购买资产申请过程中,涉嫌虚假发行申请文件、骗取发行核准,违反《证券法》第193条第2款及第189条规定。

目前,证监会已对其正式立案调查。

2009年4月30日,贤成矿业拟向控股股东西宁市国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和自然人张邻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相关矿业公司股权。2010年,证监会核准贤成矿业购买上述资产。2011年1月7日,贤成矿业完成本次非公开发行,收购标的资产作价5.01亿元。

近年来,贤成矿业控股股东持有的股份遭到包括广西、广州、珠海等多地多家法院的轮候冻结,被暴露出大股东存在巨大债务问题。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千龙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