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银跨行转账手续费开始涨 免费午餐越来越少

2013年06月04日16:2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网银 手续费 跨行转账 免费午餐 跨行取款 手机银行 小微 个人客户 国有银行 部分银行

近期,多家银行纷纷上调部分业务手续费,市民可享受的“免费午餐”已越来越少,如多家银行均上调了网银跨行转账的手续费,最高上调到每笔50元,实惠网银也已变得“不实惠”。

近期光大银行发布了新版服务收费表,其中该行“网银本行异地转账”一项,对所有个人客户和小微客户免费优惠期至2013年的12月截止;异地网银跨行转账手续费的收费标准则调高为交易金额的0.5%,最低5元,最高50元。而此前,该行网银转账每笔仅收费2元。而另一家银行目前则银行卡每个月3次跨行取款免费的优惠取消。“除异地网银跨行转账、取款手续费优惠缩水外,电子银行的优惠或将也维持不了多久,”某国有银行内部人士透露,目前银行很多项目并非免费,而是优惠,且均有期限。以电子银行为例,多家银行的优惠基本均截至今年12月,优惠期过后不排除部分银行会恢复原价。业内人士指出,银行部分业务的手续费优惠“缩水”是正常现象,像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都是新业务,刚开始大都是免费的,一旦市场成熟了,优惠力度可能会减少。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滨海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