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品交易所交回牌照 合约已顺利平仓发布

2013年05月22日16:4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平仓 商品交易所 证监会 合约 香港金融 香港投资 停牌 证劵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港澳办网站消息,香港商品交易所交回牌照后,未平仓的181张合约20日已全部顺利平仓。

商交所说,当日早上巳通知会员,商交所与指定结算公司就未平仓合约共同议定,以合约在上周四的结算价为未平仓合约的议定结算价。

金融服务界立法会议员张华峰表示,商交所流通资金不足属于严重违规,但却没有被即时停牌,质疑证监会宽松处理。他又指出,证监会酌情给予商交所宽限期重整财务,从事金融业数十年以来都未见过。

香港投资学会主席谭绍兴表示,不认为证监会接受商交所交牌,等同给予宽限期重整财务,商交所日后再申请牌照时,仍须按既定程序审批。

谭绍兴说,如果由证监会主动提出停牌,带来的震荡会更大,可能影响香港金融中心形象,过往亦有证劵行自动交牌,但主要涉及较小型的证劵行。

香港商品交易所18日宣布自愿放弃由证监会批发的自动化交易服务(ATS)供应商资格,并即时生效,港商交所将不再接受新的交易。

港商交所表示,决定自愿放弃ATS资格是希望重新布署未来业务策略,加强其盈利能力,以应付支出,并满足监管的财务条件要求。交易所虽然停止进行交易,但将继续运作,并会保留现有员工,积极发展新产品如人民币贵金属和基本金属合约,同时,会加强做市商制度,并在适当的时机重新申请ATS资格以推出新产品。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