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行提高美元利息 10万美元定存1年差5880元

2013年04月23日10:0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外资行 人民币理财产品 美元存款利率 外资银行 美元贷款 门槛 新增资金 中资银行 理财师 投资者

帮你算账

1年期美元与人民币理财产品

10万美元收益相差9200多元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人民币的升值如果没有实际用途而持有美元并不划算。如上周最便宜的时候,以中行购汇均为例,兑换1美元只需要6.1823元。

理财师分析认为,尽管外资行美元存款利率比中资行高出很多,但对于国内的投资者而言,随着人民币的升值,没有实际用途不建议持有美元理财。一是美元定存收益不及等值人民币;二是美元理财产品收益不及相同人民币理财产品收益。

记者算了一笔账,以10万美元1年期定存为例,等值人民币可多出5880元的收益。

按照东亚银行2.1%的存款利率,1年美元定存的利息为2100美元,折合人民币约为12999元。如果把5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为619000元存入中资银行,按目前大多数银行一年期3.05%的利率,利息为18879元,比存美元多出5880元。

此外,目前一年期美元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多为3%左右,而一年期人民币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则为4.5%左右。粗略计算,1年期10万美元理财产品收益比等值人民币理财产品要少9200多元。

理财师还表示,预计人民币对美元升值短期或已经触顶了,因此上半年需要购美元的市民可以逢低分批买入。

   上一页   1   2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