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订《银行间外汇市场做市商指引》的通知/全文

2013年04月19日09:3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做市商 银行间外汇市场做市商指引 外汇局 国家外汇管理局 修订 汇发 外汇指定银行 分局 见附件 通知

第十条 符合本《指引》第七条或第八条所列条件并愿意承担我国银行间外汇市场做市义务的市场会员,由其总行或有头寸集中管理权的授权分行向外汇局提出申请,经外汇局备案后成为银行间外汇市场即期、远期掉期或综合做市商。

第十一条 市场会员在提出银行间外汇市场尝试做市机构或做市商申请时应提交以下材料:

 (一)承诺严格履行做市商做市义务的申请报告;

(二)符合本《指引》第六、七、八条对应条件的可行性分析报告;

(三)外汇局要求提供的其他材料和文件。

第十二条 外汇局自受理银行外汇市场做市商或尝试做市机构申请之日起于15个工作日内做出备案或不备案的决定,并将该决定抄送人民银行、交易中心。

第十三条 发生外资银行法人化改制资格承继、中英文名称变更等机构变更情况的做市商或尝试做市机构,应及时报外汇局登记备案。

第十四条 外汇局对做市商结售汇综合头寸实行统一核定  和调整。

第十五条 外汇局就做市商报价、成交、信息报送和清算等情况进行定期评估和不定期核查,并接受市场会员对不履行本《指引》第五条所列做市义务行为的举报。

第十六条 交易中心应根据外汇局要求和市场反馈,完善银行间外汇市场做市商做市评估指标体系,并定期向外汇局报送做市商评估指标情况。 第十七条 外汇局对违反本《指引》机构和个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外汇管理条例》予以处罚。

第十八条 外汇局对出现下列情况的综合做市商、即期和远期掉期做市商及尝试做市机构,做市资格下调一级;自要求其停办做市业务之日起两年内不受理其此类业务新申请:

(一)单个评选周期内,依据《银行间外汇市场评优办法》计算的尝试做市机构做市品种客观指标评分和外汇局评分两项综合得分,在全部尝试做市机构中排名后三名,且低于评分最低的做市商;

 (二)单个评选周期内,依据《银行间外汇市场评优办法》计算的即期、远期掉期做市商做市品种客观指标评分和外汇局评分两项综合得分,在全部做市商排名后三名,且低于评分最高的尝试做市机构;

(三)单个评选周期内,综合做市商不符合本《指引》第八条所列条件; 

 (四)因存在可能危及其正常做市的风险,被外汇局要求停办做市业务,在规定时间内整改仍未达到相关要求的。

 第十九条 外汇局对做市商相关指标予以监测,并可约谈可能被要求停办做市业务的市场会员。

第二十条 放弃做市商或尝试做市机构资格的市场会员应提前15个工作日向外汇局申请,经外汇局备案后,转为普通市场会员。

第二十一条 银行间外汇市场新批准交易品种做市办法由外汇局另行规定。

第二十二条 本《指引》由外汇局负责解释。 本《指引》中所称“单个评选周期”以2013年为起始时间,每两个年度为一个周期。 第二十三条 本《指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银行间外汇市场做市商指引》(汇发[2010]46号)同时废止。

 

   上一页   1   2   3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