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白银暴跌行情宣布金银进入熊市 不要盲目抄底

2013年04月16日17:1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黄金 白银 行情 金银 熊市

黄金白银暴跌行情宣布金银进入熊市 不要盲目抄底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上周五行情出现了大幅下跌,黄金暴跌5%,白银暴跌6%,但金银这次的暴跌并不是由基本面时间造成的,上周五的欧元区财政会议通过三项决议,均是利多金银的,欧元也在此利多消息下出现了反弹,但对于金银并无影响。因此此次金银的下跌主要是技术性洗盘。

今日早盘开盘后继续下跌,黄金率先在上周五跌破了2011年9月份开始形成的三重底,而白银在今日早盘的暴跌中也跌破了同期的三重底,这也就意味着金银基本已经进入熊市。本周与贵金属市场相关的风险事件相对较少,可以重点关注的是美联储两位副主席的讲话。本周操作一定要谨慎,不要盲目抄底,建议待行情稳定之后再顺势操作。

基本面分析:

上周的欧元区财长会议,可以说是近年来少有的硕果累累的会议之一。投资者所关心的三大问题已经基本有了结果,也令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大为回暖。首先:会上同意将爱尔兰和葡萄牙两国此前领受的财政紧急援助资金的还款期限再延后七年,以帮助其更好地恢复公开市场政府融资能力。第二:欧盟就统一银行监管机构的设立达成政治协议,承诺就条约更改方案展开建设性的工作。第三:欧元集团周五发布声明,称欧元区财长们认为启动对塞浦路斯100亿欧元援助贷款程序的所有条件都已到位,希望欧洲稳定机制(ESM)委员会在4月24日之前批准塞浦路斯援助贷款,ESM首批塞浦路斯贷款将在洗钱审查完成后于5月中旬发放。

此次欧元区财政会议一反常态,一次通过了三大利好消息,令欧元出现了大幅度的反弹,但这并未影响到金银的走势,金银延续自身的暴跌行情。其实从去年财政悬崖问题开始,金银的走势就与外汇有些脱节,再到今年的一系列事件:塞浦路斯获得援救,大幅上升的非农就业人数等等,金银的走势都未按照历史规律进行,因此近期分析金银走势应以技术面为主,基本面为辅,在无方向性非常明确的重大风险事件发生的情况下,金银还将主要依靠技术面走势。

本周来看,国际市场上事件较多,其中最为夺人眼球的无疑是G20财长与央行行长会议。全球各主要经济体的财长和央行行长又将聚首,共同商讨全球经济未来前景及发展步伐。相信届时,货币政策依然将是会议的焦点议题之一。此外,本周周加拿大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澳洲和英国央行将公布会议纪要,等等,但这些事件与贵金属市场关系较小。投资者可关注,美联储两位副主席耶伦和杜德利的讲话,而几位平时较少露面的常委也将发表讲话,尽管他们普遍都是鸽派政策的拥护者,但措辞中会否对越发膨胀的资产负债表表示担忧,依然值得投资者留意。但从近期包括伯南克在内的美联储官员讲话时金银的走势来看,他们言论的重要性已经远远降低,相信也不会对市场产生较大的影响。因此本周还需重点关注技术面走势。

操作建议:

上周如笔者所言,白银在28处受阻,随后便开始出现回落,在上周五小时线跌破三角形形态之后,开启暴跌行情。而三角形形态的第一理论目标位为26.8,但白银到达该位置之后仍然继续下跌,并跌破了上上周的低点26.6一线,这得以让在该位置附近进空的投资者有了出逃的机会,并加速了白银的下跌。最终白银触及了去年7月份的低点。今日开盘后白银继续暴跌,并跌破了由2011年9月份开始形成的三重底,这可以预示着白银已经进入熊市,因此,目前应以做空为主。上方关注25.5到26的阻力,目前的理想状态是反弹至26附近,遇阻不破进空,激进投资者可在25.5附近做空,下方支撑较少,看到22.8到22。而26也是牛市熊市的关键分割点,若白银能够重新站稳26的话,那短期内白银还有继续向上反弹的可能性。目前仍以做空为主。

黄金走势与白银类似,上方关注1480到1500一带的阻力,若能够反弹到该位置,是不错的进空点位,黄金目前的熊市趋势已经较为明显,建议以做空为主,下方看到1355。(世元金行研究员:贺明华)

(市场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以上分析属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