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123家IPO排队企业终止审查 IPO重启无时间表

2013年04月01日13:3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IPO 重启 企业数据 审查 企业财务 新股发行 证监会主席 创业板 主板 企业情况

中国网4月1日讯(王新) 3月31日,IPO在审企业财务专项检查工作自查阶段已经结束,证监会最新公布的IPO申报企业情况显示,2013年1季度共有123家IPO排队企业终止审查,从4月起证监会将对IPO自查报告进行审核。

自IPO核查以来,IPO排队企业终止审查数量大幅增加,据证监会3月29日公布数据显示,2013年以来,主板有19家企业终止审查,而创业板终止审查企业数据则达到104家,其中,3月22日-3月29日间,新增的IPO终止审查企业达到76家,终止审查数量、密集程度创下2013开年以来之最,“史上最严IPO财务核查”的威力可见一斑。

另据媒体报道,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日前透露,目前专项检查各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4月开始,证监会将对递送的自查报告予以审核,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同时,监管部门也在继续研究推进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制定相关配套规则。

尽管证监会并未表示要重启IPO,但市场对重启IPO的预期却在不断增强。不过证监会方面表示,IPO重启目前并无时间表,媒体援引证监会以为负责人的表述称,新任证监会主席肖钢十分重视社会各方意见,已经关注到媒体及网络的相关报道,对大家的建言献策会抓紧研究。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