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监会整治理财产品 银行股全线“垮塌”

2013年03月28日13:5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理财产品 银行股 银监会 垮塌 理财资金 银行板块 债权资产 理财业务 跌停 商业银行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8日讯 近日,银监会下发了一份名为《关于规范商业银行理财业务投资运作有关问题的通知》,这是银监会对理财产品投资监管祭出的一记重拳。受此影响,今日银行板块遭遇重挫,多只银行股触及跌停。对此,亚洲财经研究总监金永峰表示,监管升级将加大市场对宏观流动性的担忧,短期市场将受到冲击。

银监会重拳整顿理财资金

《通知》明确要求,商业银行应当合理控制理财资金投资非标债权资产的总额,理财资金投资非标债权资产的余额在任何时点均以理财产品余额的35%与商业银行上一年度审计报告披露总资产的4%之间孰低者为上限。

另外,银监会还要求理财产品投资非标债权资产必须“一一对应”,做到每个产品单独管理、建账和核算;代销代理其他机构发行的产品投资于非标准化债权资产或股权性资产的,必须由商业银行总行审核批准;不得为非标准化债权资产或股权性资产融资提供任何直接或间接、显性或隐性的担保或回购承诺。

二级市场风声鹤唳 银行股全线“垮塌”

受此影响,近日二级市场上银行板块风云突变,板块平均跌幅达到5.71%。其中,兴业银行跌9.87%几乎跌停,报17.90元;民生银行跌8.63%,报9.64元;中信银行跌7.21%,报4.89元。

数据截至3月28日11:30

对于银行板块未来的走势,亚洲财经研究总监金永峰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理财监管升级将加大市场对宏观流动性的担忧,短期市场将受到冲击。目前银行不具备持续上涨的条件,在经过去年12月至今年2月份的阶段反弹银行股自身技术调整需求较强。因此短期若无充裕流动性做支撑,银行股震荡调整是大概率事件。

四大行理财产品余额超三万亿 工行比重最大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经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