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副行长驳银行上市贱卖论 建议降低国有股比例

2013年03月19日10:0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银行上市 国有银行改制 央行 银行风险 国有股比例 银行改革 副行长 国有资本

京华时报讯(记者高晨 古晓宇)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士余昨天表示,四大国有银行改制上市时,有不少人批评国有银行遭到“贱卖”。对此,刘士余回应称,需要历史性的看待问题,当时对银行改革的信心并不充足,找到发起人都不容易。

刘士余是在首届诺贝尔奖经济学家中国峰会上做出的上述表述。他还表示,未来十年我国的金融业还将立足于开放市场的体系建设,要把中国金融体制改革推到一个更高的阶段。未来十年国有资本不应当在国有银行保持现在这样高的比例,“对国有银行资本来讲,国有资本的资源配置效率不是很高”。

刘士余还在演讲中表示,当前中国经济增长的特点是投资驱动,应对影子银行保持警惕。对防范影子银行风险,刘士余提出,一方面要相应加强法制建设,另一方面也需要监管能力的建设。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京华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