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积极配合推动“新三板”扩园试点

2013年03月14日11:2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证监会 王娴 场外市场 扩容 园区 试点工作 扩大覆盖面 监管层 股份转让 中关村科技园

中新网北京3月13日电 (陈康亮)13日,中国证监会市场监管部副主任王娴在记者见面会上表示,下一阶段全国场外市场建设的重要目标是扩大覆盖面,目前,证监会正在积极配合推动扩大园区试点工作的尽快启动。

2012年8月3日,监管层宣布,经国务院批准,决定扩大非上市股份公司股份转让试点。首批扩大试点除中关村科技园区外,新增上海张江高新产业开发区、东湖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天津滨海高新区。此后,内地资本市场关于园区扩容的呼吁不断。

据王娴透露,已有部分省市正式向证监会提交申请,希望能够加入到试点中来,证监会将积极响应市场需求;由于全国场外市场建设时间尚短,需要对此前的经验多作总结,需要在制度、技术方面多作准备,故扩容时间表目前仍无法确定。

但王娴强调,未来“新三板”将不只限于全国国家级高新园区,最终目标是要扩大到全国非上市股份公司,“这个目标是明确的”。(财经专线)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