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T+0推出存争议 目前法律障碍消除

2013年03月14日11:2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证监会 王娴 法律障碍 2008年 引发市场 2005年 积极关注 证券法 交易所 监管部门

据经济之声报道,证监会市场部副主任王娴今天表示,关于t+0制度是否会推出,现在有两派观点,一派认为应该尽快恢复,但另一派担心实施t+0后可能引起风险。

王娴说,其实在90年代初,市场是试行t+0的,但正是因为风险特别高,到2005年证券法修改后,取消了这一制度安排。目前,推出t+0的法律障碍消除了,但我们注意到,2008年金融危机后,全球都对高频交易提高了警惕,经过监管部门和研究机构发现,高频交易甚至会成为引发市场动荡的手段,证监会和两个交易所目前都在积极关注市场的一些变化,也在研究国际上相关的一些积极成果。(记者冯雅)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