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在京存款利率未变 存款利率差异化是趋势

2013年02月27日11:1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交行 差异化 利率政策 央行 基准利率 三年期 整存整取利率 人民币存款利率

昨天,据媒体报道,广州地区交通银行推出“利率上浮到顶”活动,将此前保持基准利率的二年、三年、五年定期存款利率上浮10%。昨天,记者咨询了多家北京地区交行网点,北京地区交行的存款利率没有发生变化。

记者登录交通银行官方网站看到,两年期、三年期整存整取利率仍为3.75%。交行总行昨天就此事回应称,交行人民币存款利率在总行官网和各营业网点对外公布,目前没有变化。同时,总行授权省直分行在央行规定的幅度内,对重点客户或业务的存款利率在挂牌利率基础上可予以进一步上浮。

-专家说法

存款利率差异化是大势所趋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表示,银行根据实际情况在央行利率政策框架下对不同情况采取差异的利率是合理的,也是大势所趋。郭田勇预计,其他大行未来也将采取差异化存款利率。高晨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京华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