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部分地区上调定存利率 北京地区维持原规定

2013年02月27日11:0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交行 存款利率 基准利率 利率上涨 央行 北京地区 股份制商业银行 交通银行 个人客户

广州等地较基准利率上浮10%,北京地区网点称未接到调整通知

广州、青岛等地交通银行近期将定存利率全线上浮,即在央行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率先打破了国有五大行此前保持一致的“利率联盟”。对此,交通银行昨日表示,目前其官方网站及各营业网点公布的存款利率并没有发生变化。各省分行可以获得授权,在央行规定的幅度内对重点客户的存款利率在挂牌利率的基础上提供上浮优惠。

记者发现,北京地区交通银行也并未实行此政策。

个别地区利率全线上浮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广州市交行最近推出“存款利率上浮到顶”的活动,与央行基准利率相比所有期限的利率全线上浮10%。青岛交行也实行了类似政策。

记者昨日从广州市某交行网点客户经理处证实了上述消息,但获得利率优惠需满足一定条件。

该客户经理表示,“存款利率上浮到顶”的活动是交行广东省分行于去年年底下发的文件中提出的。对个人客户来说,一般要求整存整取单笔存款30万元以上才可享有此优惠,但在两种特殊情况下,单笔存款5万元或以上即可享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最高上浮10%的优惠。她称,上述优惠需要省分行的审批。

上浮10%后,1年期定存利率上涨至3.3%,即在交行存10万元定存,一年利息3300元,与股份制商业银行持平,比其他国有四大行多50元。

去年央行降息,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3%,但各家银行纷纷上浮存款利率。当时国有五大银行统一将1年期以内的各项存款利率都上调至基准利率的1.08倍。2年期、3年期、5年期的存款利率与基准利率持平。股份制商业银行则将1年期以内存款利率均上调至规定的上限,即为基准利率的1.1倍。

北京地区维持原规定

记者昨日询问了多家北京地区的交行网点,发现“一浮到顶”并未在北京实行。各网点均表示未接到相关通知,目前仍以去年7月公布的利率为准。

北京地区其他国有四大行的网点也均表示,没有得到上浮利率的通知。

分析认为,交行作为五大国有行中规模最小的一家,也是最先感受到吸储压力的,这也使其先于其他四大行加入了利率上浮的队伍。沈玮青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