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法新一轮修法有望启动 已初步形成修改方向

2013年02月19日16:4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证券法 证监会 期货法 修法 场外市场 私募 债券市场 证券市场 立法工作 非公

中国证监会已初步形成证券法下一步修改完善的方向,新一轮修法工作有望启动。

记者昨日获悉,去年证监会开展了证券法实施情况的评估,形成了关于证券法实施情况的评估报告送审稿和修改证券法的建议报告,形成了下一步修改完善证券法的基本方向和重点内容。与此同时,证监会还研究形成了“期货法”的立法工作思路。

据悉,证监会系统梳理了40家单位近300万字的评估意见,形成了关于证券法实施情况的评估报告送审稿和修改证券法的建议报告。评估报告从适应证券市场改革创新发展的需要出发,明确提出了证券公开发行制度、证券私募监管、债券市场发展、场外市场建设、非公公司监管以及市场对外开放等方面的制度完善的思路建议。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