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业金融机构 涉农贷款余额17.6万亿元

2013年02月19日13:3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银行业金融机构 涉农 贷款余额 农民专业合作社 银监会 增速 信贷投放 住房贷款 农村社区 服务便利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后,银监会围绕“改善农村金融服务”的总体部署,提出2013年将继续加大涉农信贷投放,保持增速不低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同时将加强服务能力建设,指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在社区范围特别是农村社区,探索建立村级金融服务点等多种形式的便民服务网络。截至2012年末,银行业金融机构涉农贷款余额17.6万亿元,比年初增长3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0.7%。

银监会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强和改进新型农民合作组织的金融服务,把农民专业合作社纳入客户信用评定范围,对符合信贷支持条件的农民专业合作社,提供信贷优惠和服务便利。在城镇化建设配套金融服务方面,银监会将指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创新小城镇系列信贷产品,开办住房贷款、大宗耐用消费品、子女上学等小城镇消费贷款业务品种,为农民居民化创造条件。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