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出规定 三类机构公募基金业务门槛降低

2013年02月19日10:5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公募证券 公募基金 暂行规定 证监会 私募证券 风险隔离 保险资产管理公司 基金管理公司 机构投资者 基金管理机构

中国证监会今日公布了《资产管理机构开展公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业务暂行规定》。该规定适当降低了证券公司、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私募证券基金管理机构三类机构直接开展公募基金管理业务的门槛,增加了符合条件的股权投资管理机构、创业投资管理机构等其他资产管理机构也可以申请开展基金管理业务的规定。

中国证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暂行规定》的发布是建立开放、包容、多元的财富管理行业的重要举措,为基金管理公司以外的其他机构开展公募基金管理业务开辟了渠道,有利于壮大机构投资者队伍,促进资本市场的长期稳定健康发展。《暂行规定》主要规定了申请开展基金管理业务的资产管理机构应当具备的条件。在业务运营方面,上述机构开展基金管理业务应当统一适用《证券投资基金法》及配套法规的有关规定,《暂行规定》主要从业务独立、风险隔离、公平交易、利益冲突防范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并对监督管理和处罚方面进行了规定。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