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证监会官员:研究建立内地香港基金互认平台

2013年01月25日11:1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互认 认可基金 两地基金 香港证券 香港基金 香港证监会 内地 资产管理业务 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 市场参与者

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证监会)副行政总裁张灼华日前表示,香港与内地两地基金互认平台建设正在研究中,这很可能是亚洲最具规模和深度的平台。

据介绍,这个平台以成功推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的经验为基础,目前仍处于研究阶段。预计在香港注册成立并营运管理的证监会认可基金将可享有“获认可香港基金”的地位,而合资格的内地基金则可享有“获认可内地基金”的地位,获认可基金将可以获准直接在对方的市场销售。

张灼华当天在香港证券及投资学会研讨会上说,开展两地基金产品互认,将会为人民币投资产品和资产管理业务的发展开拓新领域。她鼓励市场参与者,尤其是资产管理机构,把握这项具有重大意义的互认安排将带来的机遇。

张灼华指出,将内地基金引入香港可以提升香港人民币产品的规模,提供更多元化的投资产品,从而增加境外对人民币的需求,同时进一步巩固香港作为人民币离岸中心的地位。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经济参考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