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卡刷卡费下调 餐饮类刷卡费率下调35.7%

2013年01月21日18:5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餐饮 费率 刷卡手续费 银行卡 百货类 发卡行 服务费 公益类 国家发改委

中广网北京1月21日消息(记者王浩)据经济之声报道,国家发改委今天(21日)发布《关于优化和调整银行卡刷卡手续费的通知》,正式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降低流通费用提高流通效率综合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自2013年2月25日起,实施新的银行卡刷卡手续费方案。按照2010年数据测算,每年可减轻商户负担约40亿元,平均降低刷卡手续费率20%以上。

《通知》规定,关于发卡行服务费:社会反响较多的餐饮类刷卡费率下调35.7%,百货类下调21.4%,超市类下调25.7%;清算组织网络服务费:餐饮类下调35%,百货类20%,超市类20%,公益类继续免收发卡行服务费和清算组织的网络服务费。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