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树清:鼓励中小企业在香港及亚洲市场寻求IPO

2013年01月14日16:5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郭树清 IPO 亚洲市场 亚洲金融 中小企业 香港上市 QFII 上市企业 换手率 证监会主席

中国网1月14日讯 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今日在亚洲金融论坛上表示,要鼓励更多的中小企业在香港上市,未来需要鼓励更多多元化和不同背景的企业在亚洲市场寻求IPO。

郭树清称,对于亚洲市场来说,亚洲市场的交易、换手率达到770亿美元,同时又有QFII以及其他外国投资企业,其投资总额占到了整个亚洲上市企业投资总额的70%以上,所以这些企业还是持比较开放程度的。因此,未来的资本市场会越来越走向成熟,企业在亚洲市场寻求IPO将是非常好的选择。

此外,郭树清还指出,中国市场实际上是非常自由和开放的,实际上,在上交所、深交所、美国以及新加坡上市的企业并不是最多。而有些中国概念的上市企业并不是真正的中国企业,有些企业则是在开曼群岛、维京群岛注册,将这些上市公司加在一起的话,他相信可能15%以上股东都来自海外,即海外投资者。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