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树清:未来将适时推动QDII2 创造双向FDI

2013年01月14日16:5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郭树清 FDI 期货投资 双向 证监会主席 监管层 机构投资者 B股 投资组合 亚洲金融

中国网1月14日讯 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在14日在亚洲金融论坛上的主题演讲中表示,现在中国投资者有很多机会可以平等、广泛地参与到期货投资以及资本市场投资工作当中,监管层将进一步做更多工作、改善现有投资环境,进一步优化QDII结构,再适时推动QDII2。

他表示,已经和一些香港机构投资者谈论了有关推广RQFII2的问题,并将其推广给个体的投资者,同时,帮助中国的B股公司做更好的优化投资,并欢迎所有在座企业、投资者参与到期货融资、期货投资行列当中。

此外,郭树清还坦言,证监会会进一步来追求人民币的自由可兑换在许多层面以及在许多平台上的推广。首先会创造双向FDI,同时也会支持双向投资组合的交叉投资。另外,证监还会有一系列金融投资工具以组合拳形式打出来提供给投资者,其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提升我们投资多元性以及创意性。除了在国内市场,以及在国际市场都可以发挥投资的实力和潜力。主要目的也是减少投资成本的支出,提升投资的效率。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