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树清:中国可以将QFII和RQFII额度提高10倍

2013年01月14日16:4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RQFII 郭树清 易方达 公募基金 证监会主席 沪市 建仓 股票市场 进入银行 机构投资者

中国网1月14日讯证监会主席郭树清今日在参加香港出席亚洲金融论坛时表示,中国QFII和RQFII未来会进一步开放和扩大,可以将QFII和RQFII额度提高10倍。

郭树清在论坛演讲时表示,QFII和RQFII未来会进一步开放和扩大,原则上所有符合规范的机构投资者都能参与到QFII和RQFII的推广当中,其中许多投资者都来自中国大陆。他认为由于国内资本市场发展不是最为成熟,更多的资金进入银行而不是股票市场,成熟度有待进一步提升。

证监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8月以来,QFII账户的建仓速度明显加快,8月、9月、10月,QFII账户对沪市股票的单月净买入额分别为2012年前七个月净买入总额的3倍、9倍和10倍。

2012年有67家机构获得QFII资格。国家外汇管理局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11月30日,总计有165家QFII获得共计360.4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267.32亿元)的投资额度。值得注意的是,2012年12月最新获批的第202家QFII来自公募基金在香港的全资子公司易方达资产管理(香港)公司。此前,仅有少量中资海外机构获得这一资格。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