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副主席姚刚:将严惩新股发行违法违规

2013年01月14日10:5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姚刚 新股发行 证监会副主席 发行监管 惩治力度 严惩 汇率改革 引向深入 全球经济 人民币可兑换

证监会副主席姚刚1月12日表示,今后要更广泛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把以信息披露为中心的发行监管体制改革引向深入,并不断加大对新股发行违法违规行为惩治力度。

姚刚表示,2012年以来,证监会狠抓监管执法,目前还有一些正在立案调查。从目前市场来看,要加大对新股发行过程中各种违法违规行为的监管和惩治力度,规范自律。姚刚说,中国经济已经深深嵌入了全球经济大循环,随着境内企业走向国际市场,要以更积极的态度参与全球经济竞争,提高在全球范围内合理配置资源的能力,伴随着汇率改革,人民币可兑换的逐步实现,资本市场必须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需要采取措施支持中国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走出去,在境外融资、并购和发展,更好地服务于中国企业参与国际竞争。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京华时报